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西

广西柳州柳南区总拓展劳动技能竞赛体系 网红主播大赛登台亮相

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陈丽娟

2020年06月05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广西柳州市柳南区总工会日前联合柳南区商务局等部门向柳南区职工发出“柳光溢彩,当红不让”柳南区首届网红主播大赛邀请,掀起一波“柳州好货由我带”的小视频报名热潮。从近千名来自各行各业的报名者中脱颖而出的100名选手在河西高新区职工之家拉开大赛序幕。

100名选手中除了主持人、主播、小视频爱好者外,还有来自园区企业、螺蛳粉小镇、农贸市场、小商品市场等缺少直播经验的“小白”。未来几周,他们将在职工之家接受系统的专业培训,包括到柳南特色产业园、工业园区学习了解商品和农产品,走进直播间比拼带货能力。

为适应新时代电商科技发展,增加就业机会,柳南区总聚焦疫情之下企业经营的困难与需求,将“网红带货”融入劳动技能竞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通过视频传播、导师培训以及直播带货的形式组织开展网红主播大赛,大力助推辖区特色品牌企业产品营销,助力贫困户农产品代销,扶持提升小微企业、个体商户经营能力。

柳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荣惠表示:“大赛最终胜出的选手除了获得发展机会,还将成为工会的公益主播,以农产品、企业商品、服装等行业为依托,打造场景式云展销及云购物模式,参与到脱贫攻坚、助推企业发展的大作为中。”

接下来,柳南区总将继续在河西高新区职工之家打造工会公益直播间,帮助企业和贫困户解决产品销售不畅的困难,利用新型销售模式开展帮农、助企、惠民行动。通过提升网红主播能力,实现服务企业惠及百姓的目的。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