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西安一民企给兼职工会干部发津贴

工会主席每月补贴300元

通讯员 吴萍 记者 毛浓曦

2020年06月08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以来,西安民营企业隆基绿能科技股份公司开始向兼职工会干部发放工会工作津贴,23名兼职工会主席、9名兼职工会干部受益。

2019年12月,陕西省总工会制定下发《陕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办法实施细则(修订)》,扩大了基层工会兼职干部补贴发放范围,提高了补贴标准。隆基绿能工会在西安市石化农林工会指导下制定《集团工会兼职人员津贴实施方案》,并于2020年1月开始执行。

据了解,隆基绿能兼职工会主席均为中层管理人员,工作任务重、压力大。为激励工会兼职干部更好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更加有效地促进企业和谐发展,隆基绿能在津贴方案中规定:对兼职工会主席给予每月300元的补贴;对兼职工会干部,单元职工500人以下的,给予每月200元的补贴,单元职工500人以上的,给予每月300元的补贴。目前,兼职工会干部的补贴已按月发放到位,兼职工会主席的补贴将按年度次年发放。

隆基绿能发放工会工作补贴,让企业兼职工会干部感受到了关怀。隆基绿能工会主席戚成军说:“作为一家民营企业,隆基绿能的创新发展、工会的主责主业,离不开兼职工会干部的辛勤工作,他们的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理应受到保护和激励。”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