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苏

无锡市总完善社会化工作者薪酬体系

将岗位职责、工作年限、受教育程度等因素纳入管理范围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曹琪

2020年06月08日08:31  来源:《工人日报》

江苏省无锡市总工会近日下发《无锡市社会化工会工作者薪酬体系暂行办法》,旨在规范社会化工会工作者的薪酬管理,制定薪酬标准和建立增长机制,推动构建工会社工薪酬体系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办法》根据工会社工的岗位职责、工作年限、受教育程度等因素,建立起一套科学合理的工会社工薪酬待遇体系,着力增强岗位吸引力,激发工会队伍活力,不断提升工会社工的规范化管理水平。

《办法》明确,工会社工的薪酬由基础工资、工资补助和上级工会补贴等3部分构成。其中,基础工资由基本工资、工会工作津贴、职务工资、学历津贴等4部分组成;工资补助由单位生活补助和交通补助两部分组成。《办法》根据社保缴费年限、工会工作年限、职务和学历等方面的不同情况设定不同的工资标准,同时,要求无锡各市(县)区、经开区总工会根据地区实际情况确定差异化的工资补助和上级工会补贴的发放办法,形成一套完备的工会社工薪酬体系。

《办法》还规定,无锡各市(县)区、经开区总工会发放工会社工的薪酬应以各市(县)区、经开区总工会制定的具体发放办法、绩效考核办法为依据,并根据考核结果确定不同的发放等次,考核以市(县)区、经开区总工会为单位统一组织实施。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