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北京

北京园林绿化行业职工有了统一工装

记者 郭强 杜鑫

2020年06月09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今天,北京市园林绿化行业工装正式发布。工装设计主题为“绿波荡漾”,以大面积亮绿色为基底,搭配时尚裁剪,还贴心地设计了保证工人作业安全的反光带,既大气又实用,充分展示出园林绿化一线职工“城市美容师”的独特气质。该市15万名园林绿化行业一线职工将身穿统一的工装上岗,体现首都园林绿化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

北京服装学院教授邱佩娜介绍说,此款工装在功能与面料设计上更强调实用、人性化的统一。比如,夏季工服面料运用65%棉和35%聚酯纤维,汗水挥发快,易干,尤其在后背汗水易聚集部位加装隔热网布将面料与皮肤隔开,便于通风。

“园林绿化职工是‘城市美容师’,他们用高水平的园林绿化精致了首都的容颜,向全世界展示了北京园林绿化一流水准。但是长期以来,园林绿化行业没有统一的工作服。看不出园林绿化一线职工与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的区别,行业辨识度不够。”北京市园林绿化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侯雅芹介绍说,此次工装的发布,增强了园林绿化行业凝聚力,给职工带来了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北京丹青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海龙表示,工装的统一,使行业安全生产管理进一步规范,行业职工形象与首都国际大都市形象相融合。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