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内蒙古区总力促线上招聘常态化

为求职者提供在线就业咨询、简历诊断等服务

记者 李玉波

2020年06月10日08:18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举办的“助企业复工复产、促就业共谋发展”网络招聘会自3月20日启动以来,实名注册5140人,达成初步意向3195人,实名制就业服务1.77万人次。如今,区总通过“内蒙古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提供不间断就业服务,实现线上招聘常态化。

内蒙古区总针对不同市场主体的差异化需求,开设疫情防控急需物资生产企业专场、复工复产重点企业等几个定制化专场,共组织24家企业提供157个岗位,在线招聘1877人;针对呼和浩特、包头地区农牧民工返岗就业率较低的实际,开设农牧民工招聘专场,为无法返回原务工地的农牧民工提供岗位咨询、信息推送服务,帮助农牧民工实现就近就地转移就业。

内蒙古区总重点针对小微企业复工不足、招工难的实际,整合各方资源,组织400家中小微企业分3批上线招聘。区总对参与企业进行严格审查和筛选,重点审查企业信誉、劳动关系现状等情况,来自能源化工、生产物流等多个行业的400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1635个岗位,在线招聘1.23万人。

网络招聘会还设计了在线面试、在线签约、在线办理就业手续、在线职业指导等4个应用平台,为求职者提供在线就业咨询、简历诊断、人才测评,做到全方位就业服务。

据了解,为跟踪了解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对线上招聘的新需求,内蒙古区总开发设计了在线有奖问卷调查。从调查情况来看,用工企业和求职者对本次招聘会满意度分别达到97.8%和90.1%,招聘岗位与用工匹配度达到97.6%。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