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工会加强职工心理关爱服务

重点关注新冠肺炎康复职工、因疫致困职工等群体

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

2020年06月10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湖北省总工会近日启动“心灵护航·娘家人与您同在”职工心理关爱行动,并印发推进全省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旨在发挥工会联系职工优势,加强复工复产企业职工心理健康建设。

依照方案要求,湖北各级工会将重点推进5项工作,即开展“职工心灵加油站”创建活动;加强心理健康知识普及与教育;推进心理关爱服务人才队伍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职工心理关爱服务;着力建设职工心理关爱服务长效机制。湖北省总已在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上开辟了“复工复产职工心理关爱”专栏,倾情打造为职工调整身心状态的精神家园。

此外,湖北省总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充分认识做好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将其作为一项系统性、专业性、持续性的工作来谋划和实施。重点关注新冠肺炎康复职工、因疫情受损致困职工、高抑郁倾向职工等群体,有针对性地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援助以及困难帮扶。今年重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后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并在此基础上逐步推进全省职工心理关爱服务体系常态化建设。

据悉,湖北省总已联合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专家团队,以部分区县、工业园区、企业为探索区域和联系点,开展疫后职工心理状况调研和动态监测工作,深入研究适合湖北职工特点的心理服务模式。通过系列举措帮助职工树立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