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提出 使工会干部成为职工知心人

记者 邢生祥

2020年06月12日08:48  来源:《工人日报》

“各级工会要树立‘重在实践、贵在落实’的价值取向,突出抓维权、抓服务、抓基层、抓党建,着力促改革、促发展、促稳定,始终保持同职工群众的血肉联系。”6月10日,青海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在纪念青海省总工会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提出要求。

马吉孝提出,各级工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推进技术革新、技术协作、发明创造等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发挥青海高原工匠、劳模创新工作室示范带动作用,扎实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着力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职工队伍,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发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为决战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马吉孝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推动送温暖、金秋助学、阳光就业、医疗互保、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等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大力推进“互联网+”工会普惠性、便捷性、精准性服务,推动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以劳动关系和谐促进社会和谐。强化工会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使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看得见、找得到、靠得住的“娘家人”、贴心人、知心人。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