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宁夏

银川市总“掌上求职”确保就业服务不断线

数据显示,求职成功率同比提高20%

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刘锐

2020年06月12日09:01  来源:《工人日报》

今年以来,银川市总工会针对全市部分企业复工复产不足、农民工就业难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一改往年现场招聘的做法,推出“不见面”服务,通过银川工会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等线上服务平台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并启动公益性“云招聘”活动,依托市人才交流中心联合国内的招聘平台,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送岗到基层、就业援助月等网络招聘活动,集中推送岗位信息,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会就业服务不断线。

据介绍,为了提高“掌上求职”的实效性,银川市总在启动活动时,便动员各级基层工会职工服务中心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动态掌握企业用工、返岗情况,建立台账,做到企业产能、员工总数、缺工人数、空岗结构、问题困难胸中有数。银川市总定期组织企业负责人与求职者进行线上“面对面”交流洽谈,化解双方难题。

同时,银川市总还开展线上职工技能培训,免费为职工提供家政服务、美容师、产后康复护理等视频课程,让求职者居家就能获得一技之长。

“掌上求职”方便快捷,有效提高了职工的求职成功率。统计显示,自启动以来,银川市各级工会通过线上网络平台发布用工信息102期,涉及企业1351家,提供就业岗位1.82万个。今年已有7673人次达成就业意向,与去年同期相比,求职成功率提高了20%。

(责编:宋美琪、艾雯)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