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新疆

全员劳动竞赛 创新创效攻关 征集合理化建议

新疆油田工会为提质增效注入强大动能

记者 吴铎思

2020年06月15日08:33  来源:《工人日报》

“以前这口井3天要换一次盘根,现在可以延长到10天以上,节约了一笔不小的开支。”在新疆油田公司风城油田作业区采油四班开展的压力表校验工作中,班长李荣辉通过用一次性饭盒给压力表制作“安全帽”,使压力表损坏率较以前降低了近20%。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新疆油田公司适时开展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发挥全员劳动竞赛、创新创效攻关、征集合理化建议等载体平台优势,发动职工从岗位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推进专项行动。”公司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庆林表示。

油田各级工会聚焦“高效勘探、措施增产、精细注采、控本增效、安全环保、关爱员工”等重点内容,结合实际加大劳动竞赛开展力度,积极发动全体员工立足岗位节约挖潜。深挖竞赛潜能,严把竞赛质量,优化竞赛项目,重点围绕提质增效,以厂处为单元,广泛深入地推动全员劳动竞赛落实见效。以挖潜增效、控投降本为目标,以班组为单元,借助各级创新工作室,紧扣提质增效主题,开展工艺技术改进、管理方法升级以及“五新五小”等创新创效攻关活动。

组织开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广泛动员职工特别是各级劳动模范、技能专家、岗位能手等,以个人或小团队为单元,围绕提质增效,结合岗位业务实际,从思路、技术、管理等各方面多出“金点子”、多提合理化建议,最大限度控投降本、挖潜创效。

此外,该油田千方百计为员工排忧解难,关爱困难员工,不断加强心理健康疏导,切实解决员工反映的突出问题。持续深入推进员工发展和素质提升工程,不断拓展员工的成长成才空间。

(责编:宋美琪、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