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苏

苏州市总工会发放"小小消费券" 拉动消费大增长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苏工萱

2020年06月15日08:47  来源:《工人日报》

“每次用券都有惊喜!而且覆盖面广,连看病缴费都可以!为苏州市总工会点赞!期待下次优惠活动。”

“前天买快餐结账的时候减了20元,真的太给力了!”

“刚才买牛肉付钱的时候直接减了30元,太激动了!”

……

这些都是“苏州工会”公众号后台的会员粉丝留言。大家热议的,是江苏省苏州市总工会近日发放的“职工消费券”。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温祥华介绍,苏州市总开展了“2020春‘惠’大地——苏州工会‘职工消费券’暖心包来了”发放活动,以此进一步拉动消费,助推市场稳步回升,同时也让工会会员得实惠。

据悉,本次消费券发放以“苏州工会”微信公众号、“苏工惠”APP为主要平台,全程采取线上“不见面”的宣传互动、申领发放和消费使用等方式完成。发放总额为600万元,形式为12万份50元消费券包,每份券包内含消费券30元1张、20元1张。吴中区、相城区、姑苏区、工业园区、高新区工会会员在“苏工惠”APP登记报名,短短3天时间,就有15万名会员报名成功。

会员报名成功后,由苏州市司法局指定公证处采用电脑摇号方式,通过全程网络直播向职工群众公开,产生了12万名中签会员。当天累计观看摇号直播人数超过10万人次。消费券在苏州市内支持支付宝收单(非转账)的商户使用均可使用。同时为便于会员消费使用,在消费券使用中提供了可用商户查询功能,向可用商户发放了指定核销标识。

截至目前,共计发放消费券23.58万张,累计核销消费券21.87万张,核销率92.7%,拉动消费近6000万元。

(责编:宋美琪、徐玉涵)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