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建功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

全总文工团慰问一线职工首次云上直播文艺演出成功举办

记者 张锐

2020年06月16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千秋功业是你的建创,美丽中国是你的向往,劳动崇高总是那么荣耀,劳动硕果总是那么芳香……”6月14日晚的北京鼓楼西剧场群星云集,由著名歌唱家陈思思演唱的歌曲《劳动畅想曲》为正在进行中的“建功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全总文工团慰问一线职工首次云上直播文艺演出掀起了新的高潮。此次演出由全总文工团主办,联合新华网、快手、央视频等平台云上直播,是全总文工团首次以线上形式开展的全国性演出活动。

据了解,全总文工团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精神为强劲动力,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组织动员全团力量,精心策划打造了这台文艺演出,旨在进一步发挥优秀舞台艺术对全国职工文艺团体的引领示范作用,丰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职工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宽国家级文艺院团传播推广渠道,发挥网络对促进职工文化艺术资源共享的重要作用,推进“互联网+工会演艺”平台建设,探索文化服务和消费模式的新业态。

整台演出是集中全团骨干力量创作、编排和演绎,以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融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为一体。演出前30分钟暖场直播带领大家揭秘幕后花絮。正式演出由“序”引入主题,分为“使命与担当”“奋斗与圆梦”两个篇章,以文艺节目为主体,以沉浸式体验、互动式演出为基调,演出时长近70分钟。陈思思、赵亚玲、尚大庆、李殊、杨竹青等百余位演职人员组成的强大演出阵容和幕后班底,以娓娓道来的朗诵、精彩纷呈的歌舞、诙谐幽默的相声、小品、活力四射的电声乐队演奏等艺术形式,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激发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的主人翁精神和创造活力。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