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搭建平台 提升技能

上海云南举办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记者 钱培坚

2020年06月16日08:23  来源:《工人日报》

6月12日,由上海市总工会、市人社局联手举办的上海职工职业技能系列竞赛拉开帷幕。大赛包含数控、工业机器人等10项赛事,全部纳入市级二类竞赛,职工参与竞赛所得成绩与职业技能等级鉴定、晋升挂钩。

据悉,本次大赛采用“预赛+选拔赛+决赛”的形式,在奖励方面,优秀选手除了取得各项目技能等级认定证书外,符合条件的,推荐申报上海市技术能手并晋升技能等级。各竞赛项目决赛分别设立金奖、银奖、铜奖、优秀组织奖。其中金奖1名,符合条件的,推荐申报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

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黄红表示,大赛还将进一步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开展广覆盖、多工种的职业技能竞赛,实施百万职工职业大培训、百万职工岗位大练兵活动,培养和选拔高素质技能人才,助推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海各级工会要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正向激励的重要作用,要聚焦技能提升、营造同城效应,赛出质量、赛出成果、赛出效果。

本报讯 (记者陈昌云)6月12日,云南省第十七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位于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的宾南(宾川至南涧)高速公路杨公箐2号特大桥施工现场拉开序幕。此次大赛由云南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工程领导小组、省总工会、省人社厅主办,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公司工会承办。

“今年,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省总工会落实‘六稳’‘六保’的要求,进一步加大竞赛的组织、引导、激励力度,动员广大职工拼速度、拼质量、拼效益,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桥梁旋挖桩成孔及桩基施工技能竞赛决赛现场,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介绍说,在今年举办的全省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中,共设置53个职业(工种),预计有超过30万人次职工参赛。

据介绍,目前,云南省有数百家施工企业在高速公路建设项目进行旋挖桩基施工,累计有从业人员超过上万人。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