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内蒙古

力求“存量全覆盖,增量无遗漏”

内蒙古工会“点对点”帮扶困难职工

记者 李玉波

2020年06月18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日前印发《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点对点”帮扶计划》。计划要求,以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为重点,确保“存量全覆盖,增量无遗漏”,通过开展“点对点”帮扶,进一步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帮助困难职工尽快解困脱困。

计划明确,5月10日至7月31日,各级工会上下联动,按照帮扶计划表,因户施策、分户落实,及时推送有关部门协同帮扶,确保各项帮扶举措落细落实、解困脱困任务如期完成;8月1日至9月30日,对计划所覆盖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进行研究分析,并结合第三方评估发现的问题进行全面整改,全面总结、分类提高、完善制度,为建立常态化帮扶机制打下坚实基础。

据了解,3月开始,内蒙古区总以1693户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为重点,按照“存量全覆盖,增量无遗漏”要求,着手建立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点对点”帮扶台账,并制发在档全国级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点对点”帮扶计划。截至目前,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点对点”帮扶计划台账全部上传至百度云共享平台,各盟市工会可随时同步共享共用,同时,将有协同帮扶需求的台账分级推送至政府有关部门。

内蒙古区总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工会要按照精准掌握家庭情况、精准分析致困原因、精准实施工会救助措施、精准推送协同帮扶意向、分类明确解困脱困任务、分级明确联系责任,制定时间表、任务图,确保分级遍访到位、工会救助到位、协同帮扶到位、书单发放到位,推进困难职工尽快解困脱困。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