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重庆

栽梧桐树 引凤凰来

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全球“云引才”活动

记者 黄仕强

2020年06月19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望我们今天播下智慧人才的‘种子’,收获智慧之城建设未来‘硕果’。”日前,重庆两江新区举行全球“云引才”首个专场活动。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在镜头前向全球高层次人才发出邀请。

“重庆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市场潜力大、发展速度也快。”在来自陕西的李博士看来,这里产业基础雄厚,很有吸引力。该活动吸引了551.7万人“围观”,半小时收到近3万份简历。

作为国家布局在内陆的首个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正发挥“二次创业”精神,全力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和重庆智慧之城。近年来,两江新区正大力培育智能产业、发展智能制造、拓展智慧城市应用,吸引了一大批智能制造、科技创新等项目密集落户。两江新区还逐步扩大自己的“朋友圈”,逐步构建起多个国际合作平台,提升开放型经济的质量和效益。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新区地区生产总值从1002亿元增长到3391亿元,在全国19个国家级新区中连续几年排名第4位,以不到全市1.5%面积,贡献了全市约15%的经济总量、工业产值、数字经济增加值,集聚了30%的实际利用外资总额、进出口总额以及50%的世界500强企业、60%的汽车产量。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表示,两江新区正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重庆“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全力建设重庆智慧之城,打造内陆开放门户。据介绍,两江新区目前已形成“1+4”人才政策体系,还着力打造开放式创新体系,推出“智汇两江”双创品牌,进一步汇集全球科技创新人才。截至目前,新区入选“鸿雁计划”人才已达147人,高层次人才总数达71人。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