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劳动保护

广东省总为66万职工购买“住院二次医保”

记者叶小钟 实习生张翠婷

2020年06月22日10:02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广东省总工会印发《2020年职工“住院二次医保”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今年该省总继续筹资5000万元,为全省职工购买“在职职工住院医疗综合互助保障”(以下简称“住院二次医保”)。6月起,该省地方级在档困难职工也纳入这一保障范围。

方案明确,广东省总工会为66.4万名职工购买“住院二次医保”,其中,工会会员职工65.5万人、在职在档困难职工6000人、劳动模范3480人。结合工会其他服务项目,争取实现向全省已建立工会组织并按要求足额上缴工会经费的单位职工,至少提供一次工会免费服务的目标。

“住院二次医保”的赠送名额分配向重点地区、单位和职工群体倾斜。按照“取之于工、用之于工”和奖优扶弱的原则,向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以及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群体倾斜;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单位、医护人员、基层职工倾斜;按照普惠性原则,向未获得过此项补贴的单位和群体倾斜。

广东省总要求,各级工会遵循“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根据分配名额,研究讨论制定名额细分方案,将参保名额分配到基层工会。据了解,截至2019年12月,该省历年累计参加职工互助保障职工达1428万人次。

(责编:郝萍、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