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关注农民工

携手奔小康 服务暖人心

南宁市总“一对一”帮扶困难职工

记者 庞慧敏 通讯员 莫凌嵩

2020年06月23日08:24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南宁市总工会举行2020年决战决胜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推进会暨“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据悉,即日起,南宁市总将开展机关干部与在档困难职工“携手奔小康,服务暖人心”“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确保到2020年10月底全市所有在档困难职工实现解困脱困。

据南宁市总统计,截至5月29日,全市已完成解困脱困存量档案1279户,完成总体任务的87.8%。南宁市及各县区尚未解困脱困的在档困难职工还有363户。目前,该市已建立市、县(区)、乡镇、街道(社区)和市属企事业工会“五级”维权帮扶网络,全市13个县(区)总工会成立了职工服务中心,行业工会、联合工会等建立了维权帮扶工作站(点)。同时,南宁市总采取多层次核查方式,精准识别、精准建档,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及时纳入帮扶范围、建档立卡、开展帮扶。

启动仪式上,南宁市总工会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率先与困难职工结对子,推动帮扶困难职工的措施实现核查核实落地、六条保障线两个全覆盖措施落地、“一对一”结对帮扶落地、工会帮扶10项措施落地;帮扶责任人认真履行宣传员、辅导员、服务员、指导员、攻坚队员5项工作职责。

据了解,南宁市计划在7月底前进一步核实该市全国级在档困难职工档案信息并进行精准分类,落实每位困难职工帮扶项目。对无法解困脱困的困难职工实施日常生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等多项长效帮扶措施。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