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为百名抗疫新人举办“爱在浦江 幸福今生”主题盛世婚典,向最美逆行者表达敬意,送去祝福——

上海:抗疫“战士”的集体婚礼

记者 钱培坚

2020年06月23日08:30  来源:《工人日报》

阅读提示

婚礼现场,上海城市地标——东方明珠和上海中心遥相呼应,申城母亲河——黄浦江用心聆听着新人的爱情誓言,社会各界人士和新人的父母亲友一同见证这幸福时刻。

6月20日,一场专属于抗疫“战士”的集体婚礼——“爱在浦江 幸福今生”百名抗疫新人盛世婚典在上海隆重举行。

婚典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民政局指导,市总工会会同团市委、市妇联联合主办。50对新人中,既有援鄂医疗队员和奋战在上海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也有保一方平安、防控疫情的公安干警、社区志愿工作者,还有防止疫情输入、坚守在机场关口的边检人员……

婚礼现场,上海城市地标——东方明珠和上海中心遥相呼应,申城母亲河——黄浦江用心聆听着新人的爱情誓言,社会各界人士和新人的父母亲友一同见证这幸福时刻。上海市民政局局长朱勤皓、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黄红、市妇联主席徐枫等为新人送上祝福。

地标上开启幸福生活

当日中午,新人们满怀期待,分别来到上海地标性建筑——东方明珠电视塔和上海中心,开启幸福的一天。

在工作人员帮助下,一对对新人妆容精致,西服和婚纱挺拔而飘逸,他们手牵着手,迈着轻快的步子登上东方明珠、上海中心。

这一天,申城两大地标携手为新人提供最佳的婚纱照拍摄地点,在上海的高空,用镜头和大屏定格新人们最珍贵、最美丽的幸福瞬间。

拍完婚纱照,新人们搭乘双层观光巴士,向婚典主会场驶去。一串红色的新人车队成为当日陆家嘴街道上最亮丽的风景,最终汇聚于婚礼的中心舞台——东方明珠城市广场。

17时,伴随着《婚礼进行曲》的响起,50对新人依次走上红毯,步入会场。他们或紧紧握住彼此的手,或低头含笑,或招手致意,在亲朋好友见证下,迎来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抗疫爱情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第一批上海援鄂医疗队领队郑军华为新人们证婚,他热情地说:“共同经历过风雨,才会更加珍惜眼前人,更知道这热气腾腾的人间烟火气息的弥足珍贵。相信你们定能共同经营好自己甜蜜美满的婚姻和爱情,走好人生每一步!”

在现场,50对新人的爱情故事打动着每一个人。新人刘伟成与张月莉分享了他们的爱情故事:他们两人通过上海市总实事项目——四季恋歌“会缘”交友平台相识相恋,抗疫时期,一个冲锋在湖北前线,一个坚守在保障城市运营的一线。而高桥派出所民警陆锦超和第七人民医院肾病科护士阙雯则共同谱写了援鄂期间的爱情日记;浦江海关边检站的杨焱曾因机场防疫任务重责任大而主动取消过婚礼……这些抗疫爱情故事赢得阵阵掌声。

婚礼上,50对新人怀着感恩之心向观礼的社会各界人士和父母深深鞠躬,这让新人家长们深感欣慰。更让人感动的是,参加本次婚礼的新人们还自愿注册了上海市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行动肩负起社会责任。

“同心舱”留下永恒记忆

随着夜幕的降临,婚礼进入新篇章。

傍晚时分,新人们携手登上“明珠号”游轮,步入“同心舱”,在船舷上留下爱的永恒记忆。

20时20分,东方明珠电视塔上亮起“中国红”吉祥灯光,与上海中心“爱在浦江 幸福今生”的巨幅字幕交相辉映,向抗疫新人们送上崇高敬意。不少新人表示,那段弥足珍贵的抗疫经历和这场具有仪式感的婚礼,将为他们人生最重要的时刻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据介绍,这次盛大婚典已筹备数月,自5月20日“官宣”以来,受到全市抗疫新人的欢迎,踊跃报名。在所有报名的276位新人中,有211人曾战斗在抗疫岗位,医疗卫生、警察、城市运行等一线领域报名新人数更是占据前3位。可以说,百名抗疫新人是上海所有最美逆行者的缩影。

上海市文明办副主任蔡伟民、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桂晓燕等为新人颁发志愿者证书、结婚证书和爱心礼盒,并向海通证券公司、婚庆行业协会等单位颁发爱心公益奖杯和证书。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