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青海

为一线解决生产技术难题

青海油田与高技能人才签订创效责任书

记者 邢生祥 通讯员 吉海坚 武朝国

2020年06月23日08:29  来源:《工人日报》

鸡蛋上钻眼、CAD速画立体零部件……日前,青海油田启动高原石油工匠论坛暨解决一线生产难题交流活动,8名工匠的绝活展示让现场职工叹为观止。

“工会搭台、工匠唱戏,为一线解决生产性技术难题是工会组织在提质增效中采取的系列举措之一。油田工会向技能人才征集到一线生产难题200多个,经过专家组评审,共立项96个。”青海油田工会常务副主席赵勇介绍说,此次活动为期6个月,工会将对产生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项目给予奖励。

此次活动通过工会组织搭建技能人才交流平台,全力解决一线生产难题。其中,快速立项、快速解决难题、快速见效是这次活动的最大亮点,共有17个项目单位及负责人与油田工会签订责任书,引领石油工匠点燃创效“反应堆”,预计可为油田创效1000万元。

目前,该油田共有各级高技能人才468人。活动中,这些高级技能人才将集体行动,分为勘探开发、工程技术服务、炼油化工等6个专题组,围绕生产难题展开攻关。

“项目完成后可一次性实现降本增效300万元以上。”全国劳模、中石油集团公司技能专家史昆是采油一厂高级技能人才的“领头羊”,目前,他正带领5个专题小组围绕“抽油机减速箱漏油治理方法实践与应用”等15个生产难题展开攻关。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