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宁夏

将基层工会干部从纷繁芜杂事务中解放出来

宁夏吴忠市总“六大工程”紧牵工作“牛鼻子”

记者 马学礼 通讯员 郑建平

2020年06月23日08:26  来源:《工人日报》

“‘六大工程’推出后,我们的工作节奏大大改变,也容易出成果了。”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总工会干部刘阳日前对记者说。据介绍,“六大工程”是吴忠市总工会对工会工作重点内容概括提炼而形成的,因为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将基层工会干部从纷繁芜杂事务中解放出来,可以集中精力“办大事”。

工会工作千头万绪。吴忠市总在将近年来开展的工作及各部门分工协作情况梳理之后认为,“眉毛胡子一把抓”的情况不改变,“就是累死牛也不顶用”。2018年初,吴忠市总经反复归纳、概括、提炼而成的理论武装、凝心聚力、思想引领、建功立业、维权帮扶、自身建设“六大工程”被确立。市总带领各县(市、区)工会紧紧抓住这个工作的“牛鼻子”,共同发力、扎实推进。

据介绍,“六大工程”内容涵盖工会工作的诸多重点,吴忠市总提出了落实的举措,目标明确、责任到人。市总还成立“六大工程”领导小组,对落实相关任务进行督查,通报工作推进情况。市总机关干部围绕主要任务,走出机关、下沉基层,指导和帮助基层工会解决难题。

“六大工程”推出以来,当地工会产生了一批富有特色的亮点工作。利通区总的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工资集体协商的“一函两书”制度,青铜峡市总的工资集体协商网格化管理等,都引起全区工会的广泛关注。

吴忠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陈克安表示,市总将根据情况赋予“六大工程”新的内容,抓成效、推亮点,以此持续推动全市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