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江苏

先进带新进,63个模范职工之家单位工会与164个两新组织工会结对互助

江苏阜宁:“联手兴家”带动基层工会提档升级

已有46个两新组织工会跻身省、市、县模范职工之家行列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郑青青 周永祥

2020年06月23日08:22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单位、阜宁协鑫光伏科技公司工会主席褚钢与阜宁协鑫集成科技公司工会主席常小兵,签订“联手兴家”协议书。至此,阜宁县已有63个市级以上获得模范职工之家称号的工会组织与164个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工会牵手结对,其中先前联手的148个两新组织工会已实现提档升级。

据了解,阜宁县总工会树立大抓基层导向,把“联手兴家”活动作为工会组织工作的重点工程,强化工会基层基础。从2017年起,阜宁县总每年度将获评全国、省、市模范职工之家的企业工会与当年新组建的两新组织工会结成联手对象,开展互帮互学活动,促进共同提高。按照地域相近、产业相同等原则明确联手对象,省级模范职工之家一般联系3~4个,市级模范职工之家一般联系1~2个,最大限度发挥联手效应。

据介绍,江苏金海新能源科技公司工会是江苏省模范职工之家单位,与相邻的江苏中成紧固技术发展公司、江苏神山风电设备制造公司同属风电行业,在业务层面和工会工作上有很多相融性。在阜宁县总建议下,金海公司工会主动与中成公司和神山公司工会结成互助对子,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形成双向良性循环的新态势。仅1年时间,中成公司和神山公司工会便分别跻身市、县模范职工之家行列。

金海公司和荣威娱乐等5家企业原本不是联手单位,但由于同在阜宁经济开发区且地域相近,“联手兴家”活动为它们提供了更多相互接触的机会,金海公司决定与5家企业共享职工活动设施,让有不同兴趣爱好的职工能够找到自己的活动天地。目前,5家企业已联合成立书法、摄影、象棋以及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职工兴趣小组,各项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据介绍,日前又有16个新成立的工会组织分别和9个模范职工之家单位成功联手,全国模范职工之家单位——阜宁供电公司工会在已经联手5个单位基础上,又联手了两家单位。而此前54个市级以上模范职工之家先后联手的148个两新组织工会,整体工作都实现提档升级,有46家跻身省、市、县 模范职工之家行列。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