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湖北

湖北省总启动职工疗休养活动

重点到贫困地区进行疗休养

记者 张翀 通讯员 谢文哲

2020年06月23日08:25  来源:《工人日报》

湖北省总工会日前发出《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职工疗休养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工会通过开展职工疗休养、组织职工“省内游”、为职工办理文旅年票等措施,关心关爱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职工,推动旅游扶贫提振消费,助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通知指出,全省各级工会在做好例行劳模疗休养工作的同时,可有序组织投身疫情防控一线职工在湖北范围内开展疗休养活动,重点到武陵山、大别山、秦巴山、幕阜山等连片贫困地区,特别是9个深度贫困县的旅游度假区、美丽乡村和工会疗养院所(基地)。有条件的地方总工会可邀请对口援鄂医疗队来湖北省进行疗休养。

通知要求,各基层工会要在不影响正常工作和确保安全前提下,待团体游放开后,积极组织职工分批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科普基地等开展旅游活动,鼓励到单位对口的扶贫地区、驻点扶贫村开展健康有益的主题活动。

通知同时提出,湖北省总倡导职工自费休假游。各基层工会在确保工作正常开展前提下,调整作息安排,推动职工分段、错峰休假。在限额内,各级工会可用工会会费为会员购买文旅年票,鼓励和引导职工结合法定节假日,自费开展旅游休假活动。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