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吉林

以“工会+劳模+直播+带货”的形式,号召劳模参与消费扶贫——

长春市总:劳模直播间里带货忙

柳姗姗 彭冰

2020年06月24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我们推荐的都是省内知名品牌和第一书记代言的扶贫产品,安全又营养,大家可以放心购买……”6月16日晚,全国劳模李万君、吴亚琴应长春市总“工会促消费、劳模在行动”活动邀请,走进直播间为吉林优质和扶贫产品“带货”,用劳模的公信力为家乡产品“引流”,助力脱贫攻坚和复商复市。

为助推解决受疫情影响的扶贫产品滞销问题,长春市总工会通过开展劳模走进生产现场、走进商超企业、走进乡村田园3个系列10场专题直播活动,以“工会+劳模+直播+带货”的形式为地方品牌代言,号召全市各级劳模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参与到消费扶贫中来。

“直播前我详细了解了产品的品质、特点,比如粽子的选料、加工,肉牛的养殖、屠宰等,希望让更多网友知晓咱本土产品的优秀质量。”中车长春轨道客车公司的全国劳模李万君说。他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己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的直播预告,密密麻麻的点赞映入记者眼帘。

鼎丰真的点心、中之杰的粽子、皓月牛肉、吉林大米……直播中,劳模们与主播一边展示各种产品,一边穿插介绍其原料标准、生产工艺、质量溯源等,互动连连,场面热闹。

直播现场,为激发网友的购买热情,长春市总还特意准备了蘑菇酱礼盒和蜂蜜两种奖品,持市总会员服务卡的工会会员,只要购买标有“长春工会会员专享”字样的产品,成功下单并备注工会会员卡号,就有机会获得。

除了当天的农副产品专场直播“带货”活动外,6月17日,长春市总还开展了红旗轿车专场直播,邀请全国劳模李凯军和齐嵩宇来到直播间,主推一汽红旗自主研发的新车。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