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四川

发掘一批创新有绝招、创业有绝活的高素质人才

成都市总评选“百佳”职工创客明星

记者 李娜 实习生 李嘉欣

2020年06月24日08:4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第三届成都市“百佳”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启动,旨在引导全市职工立足岗位投身“双创”,优中选优,发现、挖掘、培养一批创新有绝招、创业有绝活的高素质职工人才。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成都市总工会已经连续3年开展职工创客明星评选活动,越来越多的职工榜样从幕后亮相台前,涵盖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医疗卫生、食品饮料、新能源等多个产业。

据介绍,今年的评选将围绕成都重点产业领域,参评职工须在以发明创造、技术革新、工艺改进、管理创新为主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和创业活动中取得显著成绩与效益。活动将覆盖成都行政区域内参与成都经济建设的所有在岗一线职工,包括参与成都经济建设但单位工会关系不在成都的央企、省属企业等,只需报名时按照属地原则或产业归属原则,选定初审区县工会或产业工会,即可享受同等参与资格。

今年,成都市总将奖励金额从5万元提升至6万元,对奖金的使用不作具体要求,获奖者可以用于项目研究、业务扩展、个人进修等,也可以用于改善工作和生活条件。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