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天津

因地制宜、一企一策开展活动

天津“安康杯”竞赛展现工会担当作为

记者 张玺 通讯员 唐文浩

2020年06月28日08:20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记者从天津市总工会“安康杯”竞赛活动中期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天津市总、市应急管理局、市卫健委通力配合,在全国较早启动了2020~2021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全力支持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市各级工会按照活动安排,广泛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活动,在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中展现工会组织的担当和作为。

据天津市总工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天津市正面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汛期多雨、夏季高温“四叠加四碰头”的严峻复杂形势,全市各级工会把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作为当前竞赛活动的重要内容,因地制宜、一企一策地开展竞赛活动。

中铁十八局集团工会细化竞赛举措,点对点下达至所有在建项目,强化竞赛远程督导。通过线下监督检查与网上反馈建议相结合,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为完成竞赛任务提供必要保障。2020年,该集团公司累计为基层单位划拨740余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切实解决职工实际困难,推动“安康杯”竞赛深入开展。

中石化天津分公司工会通过单位和车间两级竞赛,加大考评奖励力度,深入推行工会参与职业病防治模式,维护员工安全健康权益,确保生产及辅助生产单位参赛率100%,参赛班组和参赛员工率达95%以上,在岗员工劳动安全卫生教育培训覆盖率100%。

据悉,2019年天津全市参加“安康杯”竞赛活动的企业33744家,参赛职工达到130万人。活动下沉到企业班组一线,参赛班组4万余个,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生产基础。2020年,天津市总继续把班组作为“安康杯”竞赛活动的主阵地,适时启动全市第十一届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成果展示活动。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