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全总要闻

李玉赋在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书写工会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记者张锐 通讯员康健

2020年06月30日08:38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2020年全国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今天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同志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工会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书写工会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李玉赋对2019年以来全总和各级工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各级工会突出政治建设、把准政治方向,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走在前、作表率。要坚持以理论上清醒保持政治上坚定,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以做到“两个维护”作为试金石,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坚持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为引领,努力建设“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模范机关。

李玉赋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把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坚持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决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坚持把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工会系统党的建设质量。各级工会组织要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叫响做实“凝心聚力决胜小康”行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主动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模式,牢记政治使命、忠诚履行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为工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贡献。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全总党组成员房建孟在会议上讲话,对推进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分析研判,肯定了成绩,通报了情况,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清醒认识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严峻斗争形势,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党组副书记张工主持会议。

在京的全总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各在京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省(区、市)纪委监委派驻工会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