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山东

把好家风传承下去

清廉家风馆成网红“打卡”地

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张嫱

2020年07月01日08:30  来源:《工人日报》

作为山东省内首个倡导清廉家风建设的教育基地,青岛市北区清廉家风馆自2019年10月开馆以来,面向社会免费开放,累计接待400批次6000人次职工市民,成为当地弘扬优秀家风、打造精神家园的网红地标性新景点。

清廉家风馆位于青岛市北区档案馆内,由序厅、清气满乾坤、丹心照汗青、清廉在岛城和尾厅五个展厅以及一个家风讲堂组成。据介绍,清廉家风馆以“清廉之岛·家风咏传”为主题,立足齐鲁大地、彰显青岛特色,深入挖掘并展现了以王吉、郭琇等廉吏为代表的青岛传统家风,以邓恩铭、王尽美、周浩然等革命先驱为代表的红色家风,以杨乃琛、王炳交等先进人物为代表的新时代家风,开馆以来,面向全市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活动,是集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廉政教育,青少年思想品德教育,市民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于一体的基地。

今年3月,清廉家风馆上线3D网上展厅,采用720度全景展示的方式实景还原馆内元素,参观者不仅可以看到馆内展出的图片、文字、视频,还能自助收听解说、参与互动,足不出户也能了解家风、感悟家风、分享家风。上线以来累计参观6.21万人次,收到观后感文字、视频作品3900余件,许多社区居民参观后表示,要带家人来清廉家风馆实地“打卡”,感受清廉家风的良好氛围,让好家风传承下去。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