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河北

石家庄市总扶持困难职工创业就业

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张颖 李波涛

2020年07月02日08:41  

目前,石家庄市总工会为全市困难职工集中开展创业就业扶持,减小疫情影响,帮助他们摆脱困境。

石家庄市总多方面调研困难职工的创业愿望、自身能力等,帮助职工解决疫情防控期间面临的突发性、紧迫性、临时性生活困难,拿出一笔资金集中扶持一批困难职工创业就业项目。

扶持对象为3类困难职工群体中有创业就业愿望和能力的人员:已纳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的困难职工和省级建档的职工及其配偶子女;受本次疫情影响,未能及时复岗,家庭人均收入水平降低,家庭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的职工;曾在非农产业工作1年以上、家庭人均收入不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3倍、生活困难的农民工工会会员。

工会创业就业扶持项目,全部采取生产资料等物资支持方式。截至记者发稿,石家庄市各基层工会已陆续上报近20项扶持项目,涵盖原料加工、开网店、物流配送等方面。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宋美琪、孙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