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辽宁

辽宁:企业组织职工参加技能竞赛将获补贴

补贴标准为每人1000元~1万元

记者刘旭

2020年07月02日08:45  

企业组织职工参加各级职业技能竞赛会得到每人1000元~1万元的参赛补贴,这是辽宁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有关工作的通知》传递的一个好消息。

《通知》规定,职工参加职业技能竞赛,给予职工所在企业职业技能竞赛补贴。补贴标准为县级竞赛每人1000元、市级竞赛每人1500元、省级竞赛每人2000元、国家级竞赛每人5000元、世界级竞赛每人1万元。企业享受竞赛补贴,每人每年不超过3次。职工参加同一竞赛,按最后竞赛层级给予企业竞赛补贴。

企业组织职工进行岗前培训、转岗转业培训、境外培训也给予补贴。具体规定为:企业面向与之签订1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新招用人员,于签订劳动合同之日起1年内,组织开展岗前培训,给予企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学时10元,补贴总额不超过1000元;企业在职工转岗转业6个月内,组织开展转岗转业培训,给予企业培训补贴。补贴标准为每人每学时10元,补贴总额不超过1000元;企业组织一线在职职工参加高技能人才、高技能领军人才、产业紧缺人才境外培训,按实际培训费用80%的标准给予企业境外培训补贴,最高不超过每人2万元。

《通知》还明确,将新型学徒制培训对象范围扩大至企业所有在职职工(含见习期),培养成本高和急需紧缺职业(工种)补贴标准可上浮20%。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宋美琪、孙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