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中小微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可扫码提交入会申请

深圳市总推出“暖工家园”便捷小微企业职工入会

首期派送10万份“暖工礼包”;选拔800名“暖工达人”为职工服务

记者刘友婷 通讯员杜南星

2020年07月02日08:43  

近日,在深圳宝安区福海街道立新湖园区工联会的活动上,随着显示屏上“暖工家园,扫码入会”的二维码逐渐呈现,活动现场的职工纷纷起身,拿手机扫描二维码,填写信息,申请加入工会。

“扫码入会方式简单,操作方便易懂。”程呈是深圳市倍量电子公司跟单文员,成为一名工会新会员的她,向记者展示着刚收到的暖工大礼包,直言非常实用。

为了让全市中小微企业职工快速、便捷找到并加入工会职工之家,深圳市总工会进一步优化职工入会流程,推出“暖工家园”项目,实现扫码入会,最大限度简化职工入会手续,畅通职工入会渠道。深圳市职工尤其是中小微企业职工和灵活就业人员,可通过线上扫码方式进入深圳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平台,提交入会申请,也可通过线下找到单位工会、社区工联会加入工会。

通过入会审核并实名认证的职工会员可在深圳市总工会会员服务平台上查收“暖工礼包”,礼包涵盖电子书屋阅览账号、视频会员月卡、交通出行和话费充值优惠、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深圳市总首期将向全市职工会员派送10万份“暖工礼包”。

为推进“暖工家园”等工作,深圳市总还从社区和各类基层工会专兼职干部、工会积极分子中选拔800名优秀基层工会干部、工会积极分子作为“暖工达人”,面向辖区职工宣传、宣讲工会工作,面对面、心贴心地为职工会员提供暖心服务。

陈晓东是福海街道立新湖园区工联会专职副主席,也是800名“暖工达人”中的一员。他表示,作为“暖工达人”,他们需要为满足职工多样化需求服务。“疫情导致不少企业订单减少,职工收入减少。为减轻生活压力,不少职工在休息日去做临时工,补贴家用。”了解到职工这一需求后,陈晓东和其他工会专干帮助职工收集临时工招聘信息,将一些口罩生产公司、物流公司的招工消息发到微信群上。在复工前,职工因口罩短缺返岗困难,该工联会立即采购口罩并寄出;得知企业在申请相关补贴时对政策不熟悉,工联会开通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快速完成申请。

据悉,今年4月,深圳市总以促就业、强保障、保民生、暖民心为出发点,整合工会资源,启动深圳工会“暖工行动”,推出“暖工家园”“暖工学堂”“暖工热线”“暖工供需通”“暖工礼包”“暖工达人”等8项暖心举措。下阶段,市总将陆续启动发布“暖工行动”其他项目,向职工和企业传递工会组织的真切关怀。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宋美琪、孙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