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北京

北京工会慰问困难和患病职工

给予一次性慰问金2000元、染病病亡职工每个家庭5000元

记者郭强 通讯员马骏

2020年07月03日08:28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6月29日从北京市总工会获悉,为帮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职工缓解生活困难,从即日起至11月30日,北京市总将组织各级工会对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职工、感染新冠肺炎以及染病病亡职工家庭开展慰问,送去工会组织的关心关爱。

据了解,此次慰问对象为受疫情影响的低收入困难职工和感染新冠肺炎以及染病病亡职工家庭。受疫情影响家庭人均月收入低于北京市低收入家庭标准的困难职工,一次性慰问金2000元,其中,北京市总承担1000元,职工所属区或局总公司工会承担1000元;罹患新冠肺炎的职工,一次性慰问金2000元,其中,北京市总工会承担1000元,职工所属区或局公司工会承担1000元;因患新冠肺炎亡故的职工,慰问其直系亲属,每个家庭一次性慰问金5000元,其中,北京市总工会承担3000元,职工所属区或局总公司工会承担2000元。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