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辽宁

大连工会为外来务工人员报销“车船票”

记者刘旭 通讯员吴庆国

2020年07月03日08:54  来源:《工人日报》

来大连务工人员车船票从补贴70%到全额报销,取消报销总金额50万元上限……疫情发生后,大连市区两级工会这样一个小举措,让受益人群翻了35倍,不仅减轻外来务工人员生活成本,还为大连积极吸引来更多务工人员。

2017年开始,大连工会开展外来务工人员车船票补贴活动,每年列支50万元,每张车船票补贴70%,平均每年补贴800余人。今年受疫情影响,大连工会提高报销额度到全额报销,放宽总金额限制,除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大中专院校学生以外,只要是来大连务工人员不论是回大连返工人员还是首次来大连务工人员均可申领。政策调整发布后,高峰时申领达4700人/天。活动结束时大连市区两级工会共发放补贴775.55万元,受益达27796人。为了方便申领,大连市总事业发展中心设立3个报销窗口和1个分流窗口,上线了工会车船票补贴管理系统,设立两个热线电话接听咨询电话15000余人次,保障申领的快速、便捷。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