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陕西

陕西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为职工送关爱,帮企业解难题

创新联动机制助文旅企业“回暖”

通讯员陈若怡 记者毛浓曦

2020年07月06日08:58  

针对文旅行业企业在疫情期间遭遇经营“寒冬”,近日,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为职工送关爱,帮企业解难题,助推文化旅游企业抢抓“回暖”机遇,实现复工达产。

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以来,陕西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当好“勤务员”“宣传员”“化解员”,开展旅游企业损失和困难情况摸底排查,及时、准确搜集掌握第一手资料,建立企业困难清单,同时助力企业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据悉,为减轻旅游企业资金压力,陕西财贸金融轻工工会及时向陕旅集团、华清宫文化旅游公司等企业下拨92万元复工复产专项资金;创新“工会+行业协会+企业”联动机制,与陕西旅游集团、省饭店协会座谈,商讨做好复工复产各项优惠政策与企业的对接,推动“陕西省放心住计划”、专职导游补贴等优惠政策的落实;到企业走访慰问,传递温暖。

此外,陕西财贸金融轻工工会还制定印发《2020年集体协商“要约行动”实施方案》,与企业协商尽量不裁员、少裁员,向职工亮家底,诉实情,尽可能争取职工对企业的理解和支持,为企业留住人才、保住人心。

据介绍,陕西财贸金融轻工工会目前已开始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着力提升产业职工的技能素质,主动参与特殊时期企业劳动关系的指导服务,助力企业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企业生产经营遇到困难,职工的日子也不好过,工会组织作为职工‘娘家’,在关键时候应鼎力相助,为职工解决最揪心的事,为企业解决最紧迫的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陕西省财贸金融轻工工会主席刘佐清说。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