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福建

为一线医务人员、患病或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公益服务

福建工会开办暑托班解决职工子女看护难

记者李润钊

2020年07月06日08:55  

福建省工会今年将举办200个职工子女暑托班,为暑期看管有困难的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或因疫情影响家庭遭遇重大困难的职工子女、双职工子女、单亲家庭子女,提供教育和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期服务。

7月1日,位于福州市新华兴广场的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共享职工之家迎来了25名环卫工子女。这个暑期,他们将在这里参加古筝、阅读、硬笔书法、舞蹈及环保手工等15项课程。共享职工之家内设置的有声图书馆、健康小屋等文体娱乐设施还免费向职工及其子女开放,为环卫工参与亲子活动提供暖心服务。

据悉,暑托班由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办,为期1个月,托管时间为每天8点半~18点,由工会干部、教师、工会志愿者组成团队,面向身处防疫一线的环卫工子女提供免费托管服务。为做好疫情防控,参加暑托班的职工子女每天由专人负责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检查并为其配发口罩,且每天都有相关人员定点定时对职工之家进行全面消杀。

在暑托班开班式上,福建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工联会主席欧丽彬告诉记者,疫情让暑托班成了不少职工的“刚需”。市容环境卫生行业工联会希望通过开办暑托班,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作为2020年为职工办实事项目之一,福建省总工会要求基层工会对办班场地、承办社会组织进行严格审核与考察,并在运行阶段开展不定期走访督查与考核评估。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