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广东

广东江门首批小微企业获工会经费全额返还

成立工会并开设工会账户独立核算的小微企业可申请

记者叶小钟 通讯员钟颖瑜

2020年07月07日08:45  来源:《工人日报》

自疫情发生以来,广东省江门市总工会相继出台惠企政策措施,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工会工作,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近日,该市首批1782家小微企业获工会经费全额返还优惠,首次返还经费已于6月底至7月初到位。

据介绍,企业申请获批进入“工会经费全额返还小微企业名单”后,每月所缴的工会经费将于次月全额返还至其工会账户,政策优惠期为两年。申报进入“名单”的小微企业必须符合两个条件:一是划型标准按照《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确定的标准执行,以全国小微企业名录查询结果作为认定依据;二是申报小微企业已成立工会组织并开设工会账户独立核算。

根据政策普惠、应享尽享原则,且考虑到还有少量符合条件的企业未及时申报,申报企业在政策优惠期内,自7月开始,每月20日前可通过广东省工会经费收缴管理系统提出小微企业认定申请,审核通过后的小微企业在提交申请的次月开始享受全额返还优惠。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