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辽宁

接受劳模建议推出系列新举措

沈阳市总组合拳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

记者刘旭

2020年07月13日08:37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针对劳模栗生锐提出的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加强高技能人才培育等建议,沈阳市总工会主席顾少清召集市总有关部门予以研究落实。据介绍,在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除了虚心接受来自一线先模人物的建言献策,沈阳市总还推出多项新举措。

据了解,栗生锐是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公司操作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技能大奖获得者,还是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前不久,顾少清和沈阳市总工会一行人到企业调研,栗生锐当面提出了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加大对高技能人才表彰奖励力度、为高技能人才校企合作搭建平台、让技能人才参与“技能扶贫”等多项建议。

接到这些建议后,沈阳市总结合激励职工创新创造工作推出系列新举措。为激发劳模创新工作室活力,今年,沈阳市总“刷新”劳模和职工创新工作室管理办法,变建成后一次性奖励为常态化资金支持,对不作为的工作室“亮黄牌”。同时,推动建成产业链、重点工程项目、高校企业间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强强联合”带动形成更多创新成果。

此外,为提高高技能人才福利待遇,沈阳市总今年在劳模疗休养基础上,将市级以上工匠,市级各工种技能竞赛状元、劳模创新工作室带头人、优秀职工创新成果奖获得者、“六好班组”班组长也纳入疗休养范围内。同时沈阳市总还提出开展重点工程、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技能提升、技术创新、班组建设六大主题劳动竞赛,并加大授奖比例。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