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甘肃

启动人才人口人力“集聚键” 走上创新创业创造“快车道”

甘肃全力支持兰州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记者 康劲

2020年07月15日10:50  来源:《工人日报》

一季度增长12.3%,上半年有望增长15%以上——今年以来,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地区生产总值一路领跑的兰州新区,再获政策加持。甘肃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支持兰州新区深化改革创新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全力支持兰州新区以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成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兰州新区设立于2010年12月,2012年8月国务院批复为国家级新区。今年以来,在确保区内无疫情的基础上,兰州新区提早动员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和复岗率均达到100%,三批次、投资248亿元的76个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出台的《意见》“字字千金”,将为兰州新区发展启动人才人口人力“集聚键”,走上创新创业创造“快车道”。

围绕进一步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关键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合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意见》确定了兰州新区未来发展的“蓝图”。在做精做强主导产业方面,培育壮大绿色化工、有色金属新材料、大数据等优势主导产业,建设特色鲜明、实力强劲的产业集群。

在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方面,支持兰州新区建设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组建大数据产业研究院、数据中心资源统一管理平台、全省数字政府电子政务平台。加快战略物资储备基地建设,建设中国西北公共卫生突发事件战略物资储备基地和国家区域(西北)救援中心、西北地区综合减灾与风险管理信息平台,打造国家级应急产业示范基地。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