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四川

线上展示 实力涨粉

四川省总工会创新开展职工志愿服务展示活动

2020年07月15日10:52  来源:人民网-中国工会新闻

近日,以“志愿点亮‘工会蓝’ 助力夺取‘双胜利’”为主题的致敬劳动者·四川省总工会职工志愿服务线上展示活动暂告一个段落。在为期近两个月的线上展示活动中,主办方四川省总工会共收到来自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和职工志愿服务组织的1000余份素材,通过制作、展播微视频、MG动画、人物形象海报等,展示了全省广大职工志愿者和职工志愿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让一个个饱满鲜活的职工志愿者形象闪亮在百姓的眼里,走进群众心中,也让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了“工会蓝”职工志愿服务队伍。

活动得到工人日报、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新闻网、川报观察、四川在线、四川工人日报、四川省职工服务网、“川工之家”APP、网易、新浪等逾20家新闻媒体的关注、跟踪报道和同步展示,共计获得超过4200万的线上访问量。“四川‘工会蓝’,让劳动更美”主题动画,以创新的展现方式,生动介绍了四川省职工志愿组织发展历程和组织参与抗“疫”复工服务举措,得到了工人日报客户端和“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的推送。

“我把遇见的每一位乘客都当做亲人。谢谢你们让我有机会对乘客说声感谢,是他们让我在疫情期间付出又收获,收获了好多的爱和亲情。”出租车驾驶员、职工志愿者陈菊花如是说。从2月开始,她和她的同事们连日守候在各大火车站和机场,为出行不便的乘客搭一把手,并亲自引导大家安全文明出乘。“通过这次活动,让我看到来自其他单位、街道社区、各行业的更多志愿者,他们一样在这次疫情中把自己交给了组织,交给了群众,我们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成都肖家河街道职工志愿者鄢登明在访谈中发出真切感慨。数百位职工志愿服务者的真情故事通过图文展播和人物海报等方式在网站、报纸、朋友圈广为传颂。“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职工合力助推夺取“双胜利”的氛围以星火燎原之势不断加强扩大。

与此同时,活动拍摄制作的“致敬劳动者”主题系列微视频,以不同视角展现了一线医生护士、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等普通职工志愿者在疫情期间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视频在抖音平台同步展示,播放量超过500万次。“为职工志愿者点赞!”、“志愿者们辛苦了。”、“他们是基层‘战疫雷锋’,向各行各业的职工志愿者学习!”视频同步获得300多万网友的关注和点赞。数千名网友纷纷留言,向扎根防控复工一线的职工志愿者们致敬。

接下来,四川省总工会将进一步引导全省广大职工志愿者和职工志愿服务组织,聚焦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困难职工帮扶等工作,持续发力,以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雷锋精神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为使命,在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勇立潮头,持续贡献职工力量。

(责编:宋美琪、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