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昆明市总系列心理讲座关爱公交驾驶员

陈昌云

2020年07月22日09:0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陈昌云)7月17日,一场围绕“正确认识压力、怎样管理压力”话题的心理讲座在昆明公交集团公司举行,集团各单位的100多位公交车司机聆听了山东大学心理学教授、知名心理学专家王益明的讲座。

昆明市总工会副主席刘辉告诉记者,系列心理健康讲座于7月16日开讲,旨在关心公共交通系统驾驶员的心理健康。“我们以‘关注心理压力、学会心理调适、提高工作绩效’为目的开展讲座。”刘辉说,讲座为期1年,将一直延续到2021年7月。

据昆明市城建工会主席尹云龙介绍,系列心理讲座涉及昆明轨道交通集团、昆明公交集团等公共交通驾驶员比较集中的企业,主要针对公交车驾驶员、轨道交通驾驶员和出租车驾驶员,受益人数在1.2万人左右。

“讲座对我们集团最有益处。”昆明公交集团公司总经理阎忠说,公司有1.1万余名职工,其中驾驶员占大多数,他们普遍工作压力较大,很需要这样的讲座缓解压力,疏导情绪。

刘辉介绍说,昆明市总积极构建完善的服务职工工作体系,将职工心理关爱工作融入党建、工会工作和企事业单位的管理工作,通过系统化设计,引导职工树立自尊自信、理性平和、健康向上的良好社会心态。半年来,市总定制开发职业驾驶员心理服务短视频30期,组织职工心理健康沙龙3场,想方设法为职业驾驶员提供心理健康专业服务。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