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灌南:工会活动场所变身暑期儿童乐园

王伟

2020年07月23日14:17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伟 通讯员德平 陈勤)阅览室里空调吹出习习凉风,书桌上崭新的儿童读物牢牢地吸引着小读者的注意力。7月20日上午,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瑞欣家具公司工会活动室迎来一批小客人——公司职工的9名子女。“在这里,孩子每天可以阅读、下棋、锻炼,我们十分放心。”同在公司上班的职工孙凯夫妇为儿子孙文亮暑期有了好去处而高兴。

为解决职工既要上班,又要照顾放假在家学童的两难问题,灌南县总工会及时督促基层工会组织做好职工活动场所的全程安全开放活动,接纳职工放假的子女参加活动,丰富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截至目前,灌南县企事业单位的工会先后开放各类活动室160多个,累计吸纳1780多名职工子女参与其中活动。

在活动中及时增加适合儿童成长的元素,是灌南县各级工会活动室吸纳暑期儿童参与活动的一个鲜明特色。灌南县总召开基层工会负责人专题会议,邀请儿童工作者做讲座,就工会活动室暑期添置适合儿童的物品进行科学指导。抢在今年学校放暑假前,灌南县基层工会各类活动室及时添置了适合儿童阅读的图书、影像制品等,各类儿童音乐器材490件套,购置了儿童智力拼图及棋类等智力器材600多个。

灌南县总督促基层工会组织对进入活动室的儿童给与悉心的照顾。基层工会落实专人负责活动场所的卫生消毒、通风等。安排专业技术人员每天对活动场所的安全用电及桌椅、门窗及活动器材的安全性能进行逐一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此外,落实基层工会的活动场所免费供应安全卫生的饮用水,做好食堂分食制等事项,全力保证儿童的饮食安全。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