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工语心愿”传递爱与温暖

田国垒

2020年07月23日14:17  来源:《工人日报》

“希望能多参与女儿的成长,送给她一套绘本,帮助她接受知识的灌溉”“想买些跳舞兰,装在精致的花瓶里,愿它带来美好的改变,为生活增添曼妙的乐符”…… 这些小小的心愿,来自山东省东营市广饶县各行各业的一线职工。

4月以来,广饶县总工会通过“乐安工社”微信平台发起“工语心愿”系列活动,面向全县职工收集寄语和心愿,并从中选取10名幸运者,由工会帮助他们实现小心愿。

王燕平是广饶吉星轮胎公司职工,看到工会推送的“工语心愿”活动后,她许下了“一束跳舞兰”的愿望。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后,王燕平成为幸运者之一,收到了工会为她送去的跳舞兰。“看着这些美丽的兰花,心情大好,工作起来也格外有干劲儿!”王燕平说。

另外几位获奖者也相继收到工会送去的奖品,生日蛋糕、早餐机、篮球、毛笔……这些简单而又温暖的小礼物,包裹着工会对职工满满的爱。

像“工语心愿”这样着眼于职工切实需求的小活动,是广饶县总关心关爱职工的一个缩影。广饶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宋海勇表示,县总把帮助职工实现小心愿活动列入了工会全年职工普惠项目,后续每季度开展一次,工会将帮助更多职工实现小心愿,让他们从心底感受到工会组织的爱与温暖。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