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上海虹梅街道工会“圈粉”头部企业

钱培坚

2020年07月27日11:05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钱培坚 通讯员裴龙翔)“疫情期间,街道总工会展现出的工作精细化程度和诚意,让我们下定决心尽快把企业工会建起来。”日前,接过同意组建工会的批复,上海富瀚微电子的外联主管庄思宏如是说。据悉,今年以来,虹梅街道总工会主动参与疫情防控,用暖心服务破解企业工会组建难题,新成立和转入非公企业工会4家,均为富瀚微这类头部科技型企业。

富瀚微地处开放式园区,防疫压力不小。虹梅街道总工会在参与园区防疫时,抓住初期园区值守、中期员工信息梳理、后期重点企业走访等阶段和节点,多次指导富瀚微防疫并与其建立了有效沟通。初步排摸发现,该企业职工人数较多且对工会服务有需求。于是,街道总工会登门宣讲,有针对性地讲解建会政策并开展建会动员活动。经过几轮沟通,该企业成为今年辖区内第一家建会的头部企业。

疫情期间,虹梅街道总工会还及时调整工作方式,最大程度为工会组建工作提供便利。辖区内的一家大型互联网社交娱乐企业主动来电,咨询建会政策。街道总工会立即建立微信群,及时为企业和职工解疑释惑。企业负责人坦言,正是街道总工会积极主动的服务理念,最终促成企业作出建会的决定。

据悉,虹梅街道总工会正结合复工复产逐个走访企业,排摸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未建会企业,收集劳动关系双方诉求,以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

(责编:程宏毅、孙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