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走进“产业达人”创造营

叶小钟

2020年07月29日09:32  来源:《工人日报》

7月13日,由广东省佛山市总工会主办的“‘暖工助企’佛山工会在行动”之2020年佛山“产业达人”创造营开班。

创造营不仅为学员开设短视频拍摄制作、短视频运营、直播带货平台选择及定位等培训内容,还邀请百万粉丝账号孵化实战专家、直播达人等手把手指导学员做直播,力图把50位来自各行各业的工会干部培养成“工会版李佳琦”。

确定直播流程、熟悉要推广商品的性能和亮点、布置镜头和灯光……培训中,学员们针对每个直播环节认真做好分工和准备。

“谢谢大家关注我们的直播间!15分钟后我们将开启福利活动。1元秒抢榨汁杯,别错过哦!”开播后,学员们迅速进入角色。为提高直播间的人气,学员们还亮出低价大甩卖、新品尝鲜、半折抢好货等手段以吸引观众。在直播卖货实操课上,学员们化身主播、小助理、场控、客服等角色,不停地给自家企业带货。

杨玲是佛山一家服装企业负责销售的职工,她希望通过直播带货拓宽销售渠道。正当杨玲因不懂直播操作而无从下手时,她看到佛山“产业达人”创造营开课的消息,便马上报名。

“这个培训对我来说如同及时雨!”杨玲表示,在“产业达人”创造营,她学习到拍摄剪辑、直播心态调整等知识,也意识到销售模式的转化必须要转变思路、注重整合资源。

据介绍,“产业达人”创造营是佛山市总的一项创新服务,通过培养企业职工直播带货的技能,聚焦产业创业创新,同时,通过提供“产品供应链+产业网红+短视频内容+电商直播”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促进佛山产业升级和发展。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