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山东高密工会开发“互联网+职业培训”平台

线上培训让职工足不出户学技能

田国垒

2020年07月31日08:3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田国垒 通讯员王兰 葛红普)“线上培训内容丰富,跟自己看书是完全不同的感受,里面所有的案例都是通过一个个小故事传递出来的,能让职工更好地理解。”日前,山东省高密市同创气门芯公司人力资源部职员岳文娟说。

此前,同创公司委托高密市凤城之星职业培训学校进行了为期21天的线上岗位技能提升培训,54名职工齐聚线上,通过“互联网+”新模式,吹响了职业技能培训的线上“集结号”。“线上培训增强了我们学习的氛围,大家都在比学赶超。”该公司机加工车间车工王清宝说,每个职工在线上平台都有专属账号,可以查询学习积分及排名情况。

今年以来,高密市把“稳岗位、保就业”放在突出位置,从各职业院校中选拔30余名优秀讲师,研发了30个专业标准化课程,共计2204课时,涉及家政服务、商业服务、机械加工和农业技术等多个领域。

高密市总工会开发的“互联网+职业培训”平台,以“电脑PC端、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三端融合为基础,建成集“学习考试、培训管理、培训监管、就业服务、数据统计分析”等功能为一体的在线智能云平台,学员可充分利用业余时间随时随地学习,切实解决职业培训中的工学矛盾,让学员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培训服务。截至7月上旬,先后有14.13万名学员登录并使用平台学习,9.29万人完成学习并通过线上考试。

(责编:程宏毅、宋美琪)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