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重庆工会抢险救灾闻“汛”而动

李国

2020年08月03日09:49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李国 通讯员李静 余科萍)近段时间以来,重庆遭遇特大洪灾袭击。“水情”刻不容缓,重庆各级工会组织闻“汛”而动,冲锋在抢险救灾前沿。

“备足料、备好料、备对位”。连日来,永川区总工会陈食街道工会在禹王路、南华路等易积水区域储备好防汛沙袋120个,配备铁锹100把、雨衣200件、雨靴300双,做好抢险应急预案,防汛人员整装待发。

一接到预警,陈食街道200名机关和村(社区)职工立即奔赴现场,连夜开展淤泥疏通、路障清理、排水作业,扎实做好各项防灾避险救灾工作,并同步做好核酸检测取样、隔离、消杀等工作。

7月15日16时许,大量浑黄的泥水涌入重庆市忠县三汇场镇,地势低洼处的部分居民被困、门市进水、多条主干道被淹,排泄口受阻,交通、通讯等瘫痪,人民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

汛情就是命令。忠县总工会立即与三汇镇工会取得联系,组织100余名职工参与抢险救灾,背老人、扶大妈、抱小孩,转移人员;扛大米、提油桶、抬电器,抢运商铺物资。

7月16日,万州区五桥街道五桥河遭遇洪水,香炉山、五一街、红星街等街道不同程度被淹,致使老街居民和门面商户受灾。五桥街道总工会于当日组织街道辖区机关工会和各单位、各村(社区)300余名会员投身到救灾现场,安全转移受灾居民1.2万人,无一人伤亡。洪水退去后,会员持续跟武警官兵、民办应急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等一起开展灾后清淤和消毒消杀,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责编:程宏毅、孙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