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镇江工会服务职工搭乘互联网快车

王伟

2020年08月03日09:50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 (记者王伟 通讯员范翊)7月24日,江苏省镇江市总工会发布新闻:经过3个多月试运营,该市职工网络服务平台“镇工惠”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全新启程。

如何拉近工会与职工之间的距离,打通服务职工的“最后一米”?镇江市总努力探索更加便捷、更加贴近时代的方法。经过充分调研和精心谋划,镇江市总制定了“网上工会”工作方案,建设“镇工惠”微信小程序,并在4月上线试运营。搭乘互联网快车以来,目前已经有近40万会员有效信息录入系统。

职工打开手机上的“镇工惠”,就可以完成入会转会,查询安康驿站、母婴温馨小屋地址,查看招聘信息,在线向律师咨询法律问题,报名“文化普惠”课程,参加线上互动……互联网时代,工会服务职工的手段延伸到了网络。

为吸引职工关注,“镇工惠”打出“公益牌、趣味牌、便捷牌、知识牌”:在世界读书日上线互动答题活动,应时应景;积分兑换口罩、兑换头盔,紧贴职工现实需求;“劳模果园采摘”,分享劳模成果、助力“乡镇振兴”;“缘聚工会”交友联谊版块提供由基层工会认证的单身职工信息,真实可靠;职工互助互济借助平台,实现“零接触”申请及赔付。这个平台也是工会创新职工思政教育工作方法、构建清朗网络空间的新阵地。“职工之声”专栏、“网聚职工正能量,思政趣答题”、职工思政云课堂等,借助新媒体传输力,在职工中收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反响。

据介绍,“镇工惠”平台已发布活动28期,总浏览参与达30余万人次;提供积分兑换内容30项,5000余人次参与积分兑换。该市工会网络工作相关负责人说:“有了‘镇工惠’,会员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到‘全天候、零距离’的服务,感受到工会‘娘家人’就在身边。”

(责编:程宏毅、孙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