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云上誓师,云下比武

襄阳启动百万职工云上劳动竞赛,汇聚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正能量

本报记者 张翀 本报通讯员 胡杨 王洪云

2020年08月05日09:17  

“战疫情、赛技能、比干劲、促发展。”近日,湖北省襄阳市在全市100多万职工中启动云上劳动竞赛,旨在汇聚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正能量,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竞赛启动仪式在5713厂设立主会场,在湖北中航精机科技公司、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襄阳分公司、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中建三局第二建设工程公司设立分会场。

在主会场,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2019年度大国工匠获得者孙红梅,共同按下劳动竞赛启动键。

启动仪式上,参加襄阳百万职工云上劳动竞赛的职工代表在孙红梅的带领下共同宣誓,表示将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勇于拼搏的精神、严谨求实的作风参加劳动竞赛。

据了解,竞赛将持续到年底,有近2000家企事业单位、100多万职工参加,涵盖劳动竞赛、技能竞赛、班组竞赛、全市百万职工创文爱卫大赛等8大板块,主要通过云上比拼、云上展示、云上评审、大众投票等方式开展。

竞赛以疫情防控为重点,开展规范防疫大比武;以复工复产为重点,开展生产运行大比武;以事故预防为重点,开展安全管理大比武;以技能提升为重点,开展产业能人大比武;以岗位练兵为重点,开展行业标兵大比武;以“五小”活动为重点,开展职工创新大比武;以项目攻坚为重点,开展优秀班组大比武;以文明创建为重点,开展职业素养大比武。

比赛当日,4个分会场的参赛选手进行了紧张有序的比赛,而襄阳职工通过手机屏幕,就能在多个直播平台上云观摩、云誓师,共同吹响全市劳动竞赛号角。

在襄阳市公交集团分会场,100余名“高手”相互角逐:侧方停车、S弯曲线行驶、应急处置、标靶定点……驾驶员们沉着应对,稳健敏捷,展现出过硬的业务能力与驾驶技艺。

与此同时,湖北中航精机科技公司举办了机器人焊接技能比赛,来自精机科技各工厂的30名一线工人参赛。此次比赛项目为机器人焊接作业,选手要识图、调整工装、编程,编程完成后由机器人自动对零件进行焊接。

湖北中航精机科技公司工会主席黄昭惠说:“通过劳动竞赛,将不断聚焦价值创造,聚焦员工能力提升,助力企业快速发展,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孙爽、程宏毅)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