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甘肃评选“工人发明家”

康劲

2020年08月12日08:52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康劲 通讯员崔小清)8月8日,甘肃省“互助保障杯”首届“工人发明家”“职工发明之星”“优秀创新型团队”评选命名暨高技能人才疗休养活动发布仪式在临夏州永靖县举行。

这是甘肃省首次举办此类评选命名活动,旨在通过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科学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探索和完善科技创新人才的发现、培养、激励机制,使之成为助力广大职工人生出彩的新平台。

据悉,“工人发明家”注重表彰创新成果丰硕的先进个人;“职工发明之星”注重表彰重点创新项目中的领衔人物;“优秀创新型团队”注重表彰创新创造中成绩优异的各类班组、科室、工作室集体。评选命名活动于8月中旬开始征集,12月下旬召开表彰会。

甘肃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弘强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发现、鼓励、培养职工创新人才,推出一批职工技术精英、创新达人,发挥高技能人才先锋引领作用,做好职工创新项目孵化、成果评选、展示交流、转化应用等活动,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产业工人大军发挥积极作用。

本次活动由甘肃省职工技术协会主办。职工技协理事长胡耀琼表示,同时启动的高技能人才疗休养活动,也是提高技能人才待遇、打造“技能甘肃”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发挥活动的综合效益,推动技术工人政治、经济、社会待遇提高,共同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

在发布仪式上,甘肃省职工技协还号召全省技能人才通过“工厂连车间,技能到田间”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技术扶贫行动。

(责编:程宏毅、孙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