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甘肃万名工会干部与职工“结亲戚”

康劲

2020年08月13日08:51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康劲 通讯员解明俊)8月起,甘肃各级工会的7000多名专职干部和3000多名兼职干部,将开启“全员联系制度”。

根据最新印发的《甘肃省工会干部联系职工制度(试行)》,每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将与1~5名困难企业职工、“八大群体”职工、企业一线职工、农民工、劳模和工匠通过“结亲戚”等方式建立长效联系机制,以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特征新要求,主动发挥好工会桥梁和纽带作用。

按照甘肃省总工会部署,省总工会领导每人至少联系5名以上职工,省总处级干部每人至少联系3名以上职工,科级以下干部每人至少联系1名以上职工;各市州总工会、兰州新区工会处级以上干部每人至少联系4名以上职工,科级以下干部每人至少联系2名以上职工;各县区、乡镇、街道、社区、区域性、行业性工会专兼职干部每人至少联系1名职工;各级产业(系统)工会领导干部每人至少联系3名以上职工,其他工会干部每人至少联系1名以上职工。

近年来,甘肃工会通过建立联系点、结对帮扶等方式广泛联系一线职工群众,在保持党同职工群众血肉联系、维护职工队伍的团结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甘肃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包俊宗表示,每一位工会干部都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健全联系职工机制,探索适应时代发展新特征新要求的工作方式方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甘肃省总要求,各级工会干部通过落实“全员联系制度”,认真倾听所联系职工的意见和呼声,了解职工的工作生活状况,掌握企业信息动态,并定期进行汇总梳理和认真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提出工作意见建议,推动有关问题解决。

(责编:程宏毅、孙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