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重庆:90名无房矿工喜迁新居

李国

2020年08月13日08:56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国 通讯员程军 程涛)“我住的房子有50多平方米,每月只需交100元租金,感谢煤矿对我们的关心!”8月10日,在重庆韦家沟煤矿居民区,居民刘大嫂高兴地说。

据了解,刘大嫂的丈夫原是永川煤矿职工,在永川煤矿有一套住房。永川煤矿关闭后,丈夫被调到7公里以外的韦家沟煤矿,每天上下班都不方便。现在,她家分到了一套58平方米的安居房,一家人其乐融融。

记者现场看到,重庆能源集团韦家沟煤矿居民区旧房改造工程已全面竣工,该矿的90多户矿区无房户住进安居房。韦家沟矿工会主席徐晓龙告诉记者,2011年10月,韦家沟煤矿棚户区改造工程正式启动,2013年12月工程全面竣工,共有280多户居民告别危旧简陋的棚户区,搬入新居。

近年来,随着新招农民工和其他矿井关停后调入职工的增多,矿区无房户随之增加。为解决这些拖家带口来到矿上又没有住房职工的困难,2019年10月,该矿启动旧房改造工程,对3栋上次棚户区改造后遗留下来的房屋进行系统改造。无房居民入住后,每月只需按照房屋面积交纳80元~100元的租金。

(责编:程宏毅、孙爽)

全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