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不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在基层落地生根

张中源

2020年08月14日08:13  来源:《工人日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张中源)8月7日,西藏自治区总工会十届常委会第十次(扩大)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总十七届七次主席团会议精神,听取各地(市)工会工作汇报,总结区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区总工会主席洛桑久美主持会议并讲话。

洛桑久美指出,上半年,西藏各级工会组织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全面履行工会职能,亮点突出,成效显著。

洛桑久美强调,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思想认识,抓实重点工作。要全要素推进、全方位实施,坚决打赢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攻坚战;要从强化思想认识、夯实组织建设、做好维权服务等方面强沟通推进、强联动实施,落实好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牵头责任;要拓思路推进、拓方式实施,落实八大群体入会推进年行动,实施“一把手”工程,加强八大群体专项调查,按照条块结合、属地管理、市区为主、因地制宜的原则,有序推进八大群体入会;要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推进工会改革创新在基层落地生根。要强化党的建设,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纯丁通报了自治区总工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重点。王纯丁说,下一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全力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做好疫情防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维护稳定建功立业;要依法维权服务,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建强工会组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责编:程宏毅、孙爽)

全总简介